close

之前就有買過一次NF的玫瑰花水,也是在板上爬了許久的文才決定的。
我是混合肌,玫瑰主打的保濕對於身處冷氣房中的我是很需要的,
加上我喜歡玫瑰香味,抱著再怎麼雷也應該難聞不到哪裡去的想法,
就買了1公升...(顯示為貪小便宜歐巴桑狀態)
所幸開瓶後並沒有讓我失望,是清爽的香味 :)

味道其實是非常主觀的,你所謂的森林氣息可能在我鼻中是淋濕了的流浪狗味 XD

但還是試著寫出我聞起來的純露味道供大家參考,也歡迎各位板友們一起分享交流唷 ^^


*此次購買的NF花水除了橙花來自南歐以外,其餘的產地都標示英國。*


保加利亞玫瑰:新鮮微酸 枝葉帶有晨露的玫瑰味 清新不甜膩
                         應該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也是我最常用/最喜歡的味道
                         這批跟我去年買的味道沒啥差別  真是可喜可賀XD

羅馬洋甘菊:剛接觸空氣的前1~2分鐘是 內含大量藻類的死潭水味道 悶悶的不好聞
                        敷上臉1分鐘後漸漸轉為普洱茶味~有點"臭曝"但聞久也習慣
                        接下來就像烤焦的核桃+微焦的熱呼呼的77%以上苦巧克力香味 XD
                       本以為會是很可怕的味道 沒想到是一種烤焦的核果巧克力味~ 有種驚喜感
                     (這味道異常持久 敷完7小時我還可以聞見焦堅果味...囧)

澄花:之前聞過朋友一款澄花香的乳液就愛上了那種味道 所以這次也買了澄花來試試
            但一開封卻是一股很刺鼻濃烈的味道 害我嚇了一大跳..
            濕敷的時候味道才慢慢變得柔和起來 變成略帶一點點甜味的宜人花香
            我應該會稀釋後再使用吧~ @@  1:1稀釋之後味道比較恬淡可親
                 
薰衣草:一接觸空氣就是很甜很甜的薰衣草香 讓我一直想到鄧麗君的"甜~蜜蜜..." XD
                過了1.2分鐘後開始不那麼甜了(如果剛開始是多糖 那現在應該是正常糖的程度)
                對我來說香味還是有點太濃甜了 有種蜜漬薰衣草的FU..
                結果到了後面竟然漸漸變成治跌打損傷的草藥藥膏味...(大驚)
                這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囧  虧我超期待這味道的說...唉~

天竺葵:是一種植物跟泥土的味道 說不上好不好聞 不排斥但也不會喜歡
                有點像是雨後的森林的氣味 還是地上有厚厚一層落葉的那種密林...
                跟臆想中也許會有的薄荷/柑橘/玫瑰..等氣味完全摸不到邊 XD
                但聞久了/多聞幾次也漸漸習慣 覺得不難聞了~
                (薰衣草的後味給我的刺激太大了,現在覺得天竺葵也還滿好聞的XD)


目前我都會用澄花去綜合一下羅甘或是薰衣草的味道,每天用面膜紙濕敷,
臉上的過敏紅腫好多了,雖然偶而還是會有突起的小顆粒但至少不發癢了。

下次可能會試試看可以喝的純露,想喝玫瑰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