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呼~ 好長的標題啊~ 囧 )

話說好不容易有休假的我在"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鐵律法則影響之下...
極有可能就這樣一直宅在家裡...甚至是丟失了難得的假期...
天啊~這種事怎摸可以讓它發生呢! @@"  
促成了這次的台北之行(本來還有東海拍拍行的~可惜被颱風和重感冒破壞了>"<)
在此要特別感謝美麗大方的April 賜我食 賜我行 賜我睡...阿們!

雖然離高鐵站很近~ 不過歐巴桑性格的我一直捨不得坐這昂貴的交通工具..
直到...高鐵推出了自由座  暑假的非假日還打了64折的這個moment...  
我才體驗了我的高鐵處女行 (羞)   (( 到台北很快~只要一小時...價值500大洋))

在等待搭乘公車前往高鐵站的時候  炎熱的天氣已經讓我濕了半條手帕~
背後的衣服濕了一大片 妝也花了...這一切只發生在我走出家門的15分鐘後...
 我 討 厭 夏 天 ... = = 
所幸遇到了一個對老人家很有耐心人又nice的公車司機...讓心情愉悅了點~ ^^


   
進了高鐵站第一件事就是買票啦~當找零的50元硬幣嘩啦嘩啦地掉下來的那一刻...
我才發現售票機其實是吃角子老虎機偽裝的... XD
( 我還以為它會找我一張500元紙鈔勒... 真是" 好傻 好天真 "啊~~ )
而白癡的我在過票口的時候還插錯面 讓看不過去的站務人員來幫忙...真是羞愧><"

1小時後...在台北車站的地下層...同樣的事又發生了...
我無助地站在悠遊卡的自動售卡機前...
盯著那一直"嚕"不進鈔票的入鈔口...奮力想把手中的100元戳進那小小的洞口..
隊伍後方熱心(看不過去?)的先生接過鈔票  幫我完成了這艱困的任務...囧RZ...


預計中午跟April約在三越站前店要一起享用"勝博殿"...
當電話的那一頭說"你慢慢逛~我等下再去找你~慢慢逛沒關係~"的時候...
我就有預感午餐要晚點才能吃了~ 哈哈~!!

站前店的座椅是舒適的皮沙發 座位不多    室內為溫暖的米黃色調 環境看來很乾淨
 
(一入座   服務生就送來了可以無限續點的小菜(蜜漬大豆+醃蘿蔔)與高麗菜絲...)

  
圖左 : 小缽裡的黑白芝麻用旁邊的小木棍磨出香氣就可以淋上豬排醬了.
圖右 : 桌上擺放了豬排醬(陶罐裝)+玻璃瓶裝的柚香醋(?)+七味粉(四方小木罐)...
        最左邊的玻璃瓶裝的"胡麻醬"(須冷藏所以要請服務生拿)算是隱藏板吧~^O^
        柚香醋與胡麻醬都是淋在高麗菜絲上的醬汁~  個人偏好胡麻醬...
        滑順的醬汁散發出濃濃的芝麻香...一入口 一種熟悉的食感向我襲來...
                         唉唷~! 這根本就是涼麵的芝麻醬嘛~ XD...
        April說我請服務生拿胡麻醬的口氣很有常客的Fu~哈!
        ( 爬文做資料也是旅行(前)的一大樂趣啊~科科科~~  )

 
圖左 : 有金針菇+日式湯料的豆腐味增湯~ 味增還OK 
圖右 : 點套餐會送一個可樂餅 內餡是馬鈴薯(有摻一咪咪的絞肉提味) 也不賴~


( 我點的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佐以羅蔔泥與特製橙醋 )

將橙醋跟葡萄柚汁淋在冰涼清爽的蘿蔔泥上..
吸飽醬汁的蘿蔔泥讓炸豬排的口感變得清爽...
只是吃到後面 酥脆的麵衣因為醬汁與蘿蔔泥的水分而變得爛爛的..口感不好
下次應該試試將蘿蔔泥放入橙醋醬汁裡~像天婦羅沾醬的吃法
也許就可以保持麵衣的口感了....( 不過那個醬汁罐好小 擺明就是用淋的 XD )


( April 點的 香潤里肌豬排套餐  )

雖然我偏愛比較有嚼勁的里肌肉~但這個豬排的厚度將近是我的兩倍~
下次相同的套餐我會想選比較柔軟的腰內肉試試~( 怎摸都咬不斷~~@@ )

整體來說   勝博殿的炸豬排是真的滿不錯吃的~
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卻是他的高麗菜絲與白飯! 哈!
精選越光米煮成的飯非常的香Q可口...可以無限續點!!
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淋上香濃的胡麻醬更是一絕...也可以無限續點!!!
( 喔喔喔~ 這美味會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地直往嘴裡送啊~ 銷魂~~ )
((( 我可以單點白飯跟高麗菜絲嗎?  )))

 
          ( 抹茶冰淇淋佐黃豆粉 )                        ( 芒果布丁佐 X X 醬 )

微甜的冰淇淋抹茶味非常濃~ 完整呈現了抹茶苦澀後回甘的食感
非常適合在吃完油膩的豬排之後 負起甦醒味蕾的重責大任 ^^
( 很推薦唷~ 好有抹茶味的冰淇淋呢~ ^O^ )

芒果布丁的口感硬度介於奶酪與統一雞蛋布丁之間~ 果香味很夠~
( 我是覺得很像百香果耶~@@ 被說是舌頭壞掉了~ 哈哈! )
上面紅色的醬實在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不過無損於芒果布丁的美味.

站前店的用餐環境挺舒適的~ 沙發很好坐..
用過的餐具或需要什麼服務生也能很快地為我們服務..
用完餐後~我就要前往植物園邊的歷史博物館去欣賞"米勒"囉...
( April有事要辦  所以這個展覽我是一個人去的)


                   ~ 請接下一篇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