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  在士林夜市遇見了一隻小柴...
一隻小小的 毛茸茸的 脖子上還帶了一串水晶糖果項鍊的黃色小狗..
尖尖的小耳朵 卷卷地小尾巴  開心地笑著..跳著...
那是寒冷的12月冬夜...可她看起來卻是那麼有活力..
來回店前好幾回 眼光一直離不開她..
可我 卻只想這樣看看就好... 並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好好照顧她..
原本並不想養狗的    但當時的男友卻不顧我的反對 執意要買下...
約定好過兩天再來把你帶回家...

Vickey...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妳的情景... 如果現在再見面 妳...還認得我嗎?

看著你小小的身影在陌生的環境裡走走逛逛 聞聞嗅嗅...
雖然不打算養狗..但妳來了 我還是會好好照顧妳的.. 我在心裡這麼說著..
第二天一早..發現你懶懶的躺在籠裡留著鼻水時..我趕忙送你去醫院
原來..你早就感冒了..店家還騙我們那咳嗽只是你玩得太開心而已...
看著妳在診療台上虛弱的小小身軀 真的很心疼...
心疼你挨針...心疼你受苦..

也許是小時候這場病的關係..讓妳總是大病沒有 小病不斷..
感冒好了要打預防針 打完針又做檢查 便秘 皮膚過敏   植晶片...
幾乎1.2個禮拜就要去找醫生叔叔一次...
( 呵~ Vickey難道想拿醫院的VIP資格嗎?  還是你喜歡上了醫生叔叔了? ^^ )
所幸 妳還是健康平安的長大了.. 是貼心又可愛的小寶貝!

第一次教會妳"坐下"..
第一次跟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第一次帶你去後山的步道散步..
第一次體驗家裡飄雪的可怕換毛期...
第一次見證妳"轉大人"...
第一次做起司給妳吃而妳從此愛上...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我都還記得呢~

友善而熱情 每個幫你洗過澡的美容師都盛讚你是她們見過最乖巧的柴犬...
懂事又貼心   在我忙碌的時候 總是會認命地叨著玩具乖乖在一旁玩..
即使小小調皮 亂咬衛生紙 偷吃高處的餅乾  不過也只是1.2次而已
偶而耍點小脾氣 愛挑嘴 喜歡硬跟我擠在小小的沙發上一起看電視..
愛跟著我的手機鈴聲一起唱歌..無奈時會從鼻孔哼出長長的一口氣...
2歲了也才7公斤.我常笑說你是柴界的張紹涵 是隻紙片狗..但在我心裡 妳是最正的 ^^

在我最不好過的時候   謝謝有妳的陪伴...
我不是最好的主人  沒有錦衣玉食 沒有假日出遊  也不能每天都帶你去散步..
直到最終 我也沒能把你留在我身邊....

3年了...
妳過得好嗎?
南方的濕熱會不會讓妳的過敏更嚴重?
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     妳...還會記得我嗎?
如果不記得也沒有關係... 希望妳過得比以前幸福 快樂..

Vickey ,  I miss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