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呼~ 一個月過去了...看來這篇遊記要打很長了~ XD )



挺著飽脹的肚子  我來到史博館...
遠在圍牆外就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
聽運轉手大哥說..今天算是短的了~前兩天還排到(照片盡頭那看不到的)天橋上面哩!
 哇! 是全臺北(灣)的人都來看米勒了嗎? @@
(( 躍入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是 史博館(或主辦單位)這次真的噱翻了.... 哈哈! ))

 
    ( 圍牆外 長長的人龍...)    ( 牆內還繞了好幾圈~ 隊伍跟小腸一樣曲折啊~)


包包越來越重  腳越來越酸...手帕已經濕到換過一條...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進到門口...
四月極力推薦要租導覽來聽...說是蔣勳大師來解說的~
我沒啥藝術素養~  蔣勳是何許人也 一概不知..
不過既然是四月推薦的~ 那就租來聽聽囉~ (一台120元)

( 話說 蔣大師的聲音實在是非常成熟迷人又有磁性~
    啊啊啊~ 真是令人酥麻啊~~   )


好不容易進了會場~ 卻大失所望...
過多的人潮讓原本就不大的會場更顯得水洩不通...
我幾乎是被人潮簇擁著前進的~  >"<
雖然戴上導覽耳機還是掩不住周圍人們交談的聲音
要看畫 除非撥開前方的人牆不然就只能在縫隙中瞄幾眼部份畫作
雖然設了警戒線 還是有人被擠到太靠近畫作而嗶嗶作響
( 還有阿嬤忍不住伸手去摸畫作 真是讓人 看出一身冷汗啊~ @@ )
有一群美術營(?)的低年級小朋友就直接在陳列照片的小房間裡席地而坐畫起來..
( 老師怎麼不帶回去再畫呢? 這樣其他人就看不到那些老照片了啊?! )


也許米勒很美 杭特很美....
但這個嘈雜擁擠的環境 實在很難讓人感受到什麼..
走到放映影片介紹的小房間坐下...我的腿已經酸到快站不住了...
冷冽的空調直吹得我眼發乾頭發疼... 終於放棄...往出口而去..
掰掰囉~ 米勒展~~

 
( 拾穗+ 晚禱 : 就是這兩幅畫讓我感冒的~~ TㄦT...)

不過逛遍了整個畫展 讓我最喜歡的卻是下面這兩幅~
所以我買了這兩幅畫...  的 明信片... XD ( 當然不是畫~ 我是貧窮鬼啊~  囧 )

      
                       ( 米勒 - 春天 )                               ( William Morris Hunt - 農婦 )



抱著"既然來到這裡又花了250元門票不順便看看其他展覽很浪費"的心態
我拖著快要沒有知覺的雙腳與雙肩(因為包包很重啊~~)...往上走去.
二樓 : 石上般若-水坑印石佛相展+台灣早期咖啡文化
三樓 : 館藏華夏文物展
看到三樓的時候 我真的投降了~
看到窗邊有椅子 馬上一屁股坐了上去~..天啊~~ 我的腳快要廢掉了~
窗外是植物園一景...當初的我還以為自己有體力可以看完畫展再去植物園晃晃呢~
如今想來.. 真是 "好傻 好天真 "啊... (嘆)


( 感覺傍晚來這走走會很愜意呢~    請忽略左方玻璃反照出的我.. ^^; )


四月說 5點半約在捷運站見...
步行約10分鐘..我走了20分....為什麼呢?
因為路人報錯相反方向..害我多走了一大段路..( 阿姨啊~路不熟不要亂報啊~~ )

一進那小不拉磯的捷運站...我的心...就碎成一片片的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啊啊啊啊~~~~

滿心以為避開星期一的固定維修就可以坐到貓攬了..
怎麼會這摸突然的... 就暫停營運了勒~~ 嗚嗚嗚嗚~~
( X !!  官網也沒有事先公佈 實在太機車了吧~ T__T )


40分鐘後 四月出現了... 站了40分鐘的我抖著雙腿 虛弱的說..
" 我不想再走了... 我們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 好不好..? "

所以...我們就坐捷運...到淡水了... XD  



                                     ( 未完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