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喜歡自己的身上總是散發出香香的味道~ "



從小  阿嬤在換上剛曬過太陽的乾淨被單時~
總會在被單的角角抹上幾滴明星花露水...
放在衣櫥裡的明星花露水與衣櫥散發出的天然木頭香
融合成一種好聞的味道..
對還紮著兩支馬尾 晚上要喝奶瓶才能入睡的小女孩來說~
那貼著的標籤上畫著穿粉紅色大圓裙漂亮女生的綠色玻璃罐裡~
裝著的是代表大人才可以用的魔法液體...
(因為小孩子去碰會被打...  )

國二時...第一次在堂嫂的房裡聞到DUNE...
那是我心目中代表著優雅~專屬大人的香味...
但當時的我只是個孩子...
而香水...並不是屬於孩子的...

高一時因為通勤而認識了一位學姊...
留著一頭飄逸直長髮的她  有一雙白淨細嫩~水蔥兒似的雙手...
修剪整齊的長指甲上偶而會有一層亮澤...
細細的項鍊掛在頸間... 微微地閃爍著光芒...
當她走過 身後總會飄過一陣淡淡的香氣...而且每天都不同...
因為她.... 讓我擁有了生平第一隻香水....

學姊的姐姐在香水專賣店工作...所以她常會帶DM到校...
當時我一個月的零用錢只有3000 還包含了衣食住行一切開銷...
為了想擁有更多更多的香水...我選擇了只有4~5ML的迷你小香...
有相同的味道與類似的瓶身~但價格卻是我負擔的起的..
就此 我一頭栽進了香水的世界...

雖然擁有了香水~卻捨不得也不太敢擦在身上...
那是個還不適合太招搖的年級... :P
(高三那一年就不管了...燙髮/耳洞/香水通通來~   )


那時候最快樂的事就是....
凝視著我桌架上那一整排的小香...然後微笑... (好詭異的畫面啊~呵!)


雖然後來有一陣子沒有再像之前那麼狂熱地收藏...
不過我對香水的愛好仍然不減當年...
只是現在比較會挑設計或味道來收集  而不是看到就想擁有了..  : )



PS :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但學姊真的是標準的"背影殺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