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byrinth (魔王迷宮)

導演: 吉米韓森  <----芝麻街布偶之父...已故
製片: 喬治盧卡斯  <-----星戰推手
演員: 大衛鮑伊(David Bowie)  <----- 當紅搖滾巨星
         珍妮佛康娜莉(Jennifer Connelly) <----青春玉女(如今算演技女星了)

劇情簡介:
      莎拉(Jennifer Connelly)在照顧年幼的弟弟時,因為弟弟哭鬧不止,讓她非常心煩,所以任性地希望妖魔世界能夠將這個哭鬧的小孩給帶走。但因為她一句無心的許願咒語竟然成真,讓統治魔幻世界的賈斯(David Bowie)得以進入真實世界帶走了莎拉的弟弟。賈斯告訴莎拉,要帶回她弟弟的唯一方法就是在12小時之內,通過環繞在魔幻城堡周圍的迷宮。在莎拉進入迷宮尋找正確路線的途中,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同時她也遇到許多驚奇的挑戰,拖延著她前往解救她的弟弟...。


這部片是我在國小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
記得當時出了很多這些奇幻類型的片子~ 
( 像"大魔域"系列也是   還有桃太郎啊~ 孫小毛歷險記~ XD )
因為這部片~ 讓我從此愛上了這種玄奇 魔幻的調調兒~^^

大衛鮑伊在那個時代已經是個超紅的搖滾巨星了~
(現在變經典人物~^^)
他飾演的魔王不僅服裝多變  沒事還喜歡載歌載舞..
小時候被他那有點邪邪的笑容與尖虎牙電得七葷八素的~
那套高腰緊身褲+高跟長筒馬靴+爆炸頭的造型一直深印在我腦海裡呢~^^
超~~~~ 迷人的啦~~~~~ (羞)

其中有一幕他誘惑Sarah在化妝舞會裡跳舞的神情簡直是超電的~~ 
我一直覺得魔王其實是有點喜歡Sarah~甚至想把她留下來~
只是Sarah一點都不"敬畏"他...礙於面子才故意一直搞鬼~

除了魔王的造型超正之外...其他小妖精的造型也很特別~
不過都不是那種討喜的臉~  (可能是要呼應"妖魔"的關係吧?)
有點像是醜陋版的"芝麻街"  或是 布偶版的"魔獸世界"...哈!

本片的每一幕場景都很有巧思~
像會說話的門環   掉轉地板的小妖精   曲折的樓梯 
滿是手的洞...(原來手可以做出這麼多表情~@@)
身體可以任意拆開 愛跳舞的大橘鳥~
以及最後的大亂鬥~   都很有趣呢~^^

當時那個年代動畫科技沒這麼進步~ 所以這些布偶都是人為控制的~
雖是如此 還是活靈活現的 ~ 讓小時候的我看得目瞪口呆的...
這部片的劇情其實很簡單~ 裡面的冒險啊~友誼的建立啊~也都很單純
我覺得還挺適合小朋友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