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有趣的日劇~ 當初是在徐阿奶的MSN暱稱上看到這一齣的~
阿奶說...我是她的朋友裡唯一一個說好看的... 
( 哈哈~ 我的品味有這麼奇怪嗎? )
照例...又搜尋到了達人的介紹... 
( 不是我懶的自己打感想或簡介唷~ 
    已經有現成的好貨了~ 不要浪費咩~  吐舌頭 )
 
 
我覺得這是一部題材很好玩的日劇呢~ 
"
 在你人生完結之前的最後這段時間 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
打著 珍惜生命 珍惜生活的宗旨 卻用KUSO的方式來包裝...
( 好吧... 我承認我是被它搞笑的部份吸引了.. XD  )
 
當你的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
忽然出現了一個扛著顯示時間的電子看板的黑衣男 ...
 還有四個穿著足球裁判制服的男子對著你吹嗶嗶...
此時耳邊傳來的是體育主播的旁白 連畫面都變成像是體育台一樣... 如果你告訴別人你已經死了的事...還會被舉黃牌或是紅牌....
幾乎每一集都有一些小笑點...傷停時間也因人而異...大部分是幾小時 不過在阿宅篇裡竟然是12年!!
( 害裁判們也窩在那個小房間裡打電動 看漫畫 ...
      甚至一起喝起酒來了~ 哈哈!...
真的.....很妙啊~~~  XD )
 
這部片也集結了許多名人唷~ (以我認識的來分類~)
偶像派: 瑛太 / 小山慶一郎(傑尼斯的)     
模特兒派 : 美波/ 栗山千明      
諧星派 :友近 / 田中直樹    
演員派 : 上野樹里 / 常盤貴子
另外~ 溫水洋一這位在每一集都有出現的慈祥大叔也是日劇或是電影裡常見的熟面孔..
 
每一集都是小人物的故事...
我最喜歡第3集友近演的"壽喜燒"還有第6集田中直樹的"英雄秀"...
( 唉呀呀~ 我果然是諧星角色啊~~ 
      連喜歡的故事都是諧星主演的~  害羞 )
 
" 啊啊~ 真想在死之前吃ㄧ次都是牛肉的壽喜燒鍋啊~~ " 
  這就是主婦的願望...
 
那場超市裡爭奪特價肉品的戲碼真的非常好笑...
我也相信是有事實根據的...
( 回想 在一折特賣會或是百貨週年慶時那些女人搶貨時的狠勁...  
      我完全可以理解啊啊啊~~)
媽媽的心願很簡單 就是希望家人們都過得好...
在人生的最後一刻她還是細細叮嚀著孩子們與先生...
洗了碗 折了衣服. ..一切如常....    看完後心理有點酸酸的...
我想 我們的媽媽 都是這樣的人吧?
 
總是演英雄秀裡的不起眼壞人的35歲演員...
在夢想與現實生活中終於找到值得他珍惜的那一部份...
有點小甜美的結局...    
 
 
也許是看習慣了那種一集一個故事的美劇模式...
我還滿喜歡這齣 Loss Time Life 的...
為了呼應"足球"的主題...
每篇故事的開頭都會有一句球星的名言來為該篇故事下標...
這點小巧思/小細節 的部份 ~ 小日本真的做得挺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