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的是一部美劇 " Masters of Horror " (恐怖大師)  
目前共推出兩季共26集  每集一小時 
集結眾多知名的恐怖片導演/編劇一同合作 ...
號稱是恐怖片迷們絕不可錯過的一部影集~
我對恐怖片一向有種莫名的熱愛...跟恐懼.. XD   (真是自虐啊~ 哈哈 )
 
對我來說 西方的恐怖片通常不會讓我覺得多害怕...
大部分的片幾乎都充斥著大量的血漿+屍塊+特殊化妝
壞人不是吸血鬼(醜的那種) , 變形怪物(很醜的那種) , 
       就是變態殺人魔 (這就比較不醜了)
受害者常常是年少無知的青少年 或是身材姣好的金髮妞
                                                        (通常 都是比較蠢的那種 戴太陽眼鏡 )
也許是因為不夠貼近我的日常生活...
(我不會沒事去爬山洞 / 在地下墓穴開轟趴 / 在路上亂搭便車... :P  )
在觀賞的當下享受那血肉模糊的視覺震撼後...
不會在我心中留下太多的陰影...
 
反觀東方的恐怖片... 
齁齁齁..  那我真的要在大中午的時候才敢看了... >"<

日本的讓我有陣子洗頭時都很害怕忽然在頭上摸到一隻不屬於我的手 / 低頭洗臉時會有隻手從水盆中衝出捉住我的臉
韓國的讓我有陣子一個人搭電梯時會害怕忽然有人握住我的手 / 鏡子裡的我的影子會對我露出毛骨悚然的微笑
泰國的讓我有陣子懷疑自己眼前的咖哩飯會不會裡面的飯粒都是蛆變成的.... (哈哈哈!!)
 
嗯嗯....如果你喜歡看西方的恐怖片或是對人體的奧妙有興趣
(喜歡研究人可以有多少種死法的) 可以來看看這部影集..
當然啦~ 裡面不是只有這些膚淺的東西而已 
導演的手法 / 故事情節出乎意料的發展 ...等..
每一部都有不同的類型...有的甚至見血的場面只有短短幾分鐘而已...
 
搜尋到了兩位達人的詳細介紹... 有興趣請移駕此處~
 
 
其中在第一季裡 我比較喜歡的幾集是~~
1.Incident On and Off A Mountain Road 山路事故 -- 
         很顛覆的結局~ girl power 最高 !! ^^
10.Pick Me Up 帶我上路 -- 
        這也超妙的~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機率可以倒楣到坐在兩個公路殺人魔中間呢? 
13.Imprint 鬼伎回憶錄 -- 
        我喜歡這種說故事方式的情節~ 充滿很多爆點...
        讓最不合理的都合理化了~
        不過...話說片中那段處罰的場面...怎摸那摸有SM片的味道呀...  
        難道這是編劇的私人嗜好嗎?(羞)
 
第二季....
2. Family 恐怖家人 -- 
         一開場就是超~寫實的溶屍場面~
         堪稱是"第一次做骨骸標本就上手"的影音版...
        "在寧靜的郊區社區...你知道你的鄰居 都在做些什麼事嗎? "...  
         我超愛這種感覺的影片 ^^
         一整個明亮優雅的迪士尼風格下 上演的卻是血淋淋的場面...
         結局一樣非常有爆點唷....\
         "我想 以我的技術 他也許可以撐過10~14天吧~" ( 哈哈哈 !)
4. Sounds Like 幻聽夢饜 -- 
         這一集幾乎沒有血腥場面..
         可是看完之後卻莫名地心情沉重起來..
 
         說不上喜歡  卻總也忘不掉 >"<
12.Right to Die  焦屍還魂 --  
        也是很有趣的一個故事...結局留給觀眾想像... 
        我偏好這種會說明來龍去脈的故事情節...
 


 (  恩...不知道"show time"這個頻道是不是都撥些重鹹的?  
      之前看的" The L Word" 也是他們家的影集呢~ ^^  )
 
 
目前最新上映的恐怖影集是 " Fear Itself "   2008/06/05在美 NBC 上映第一集 算是恐怖大師的姐妹作(同一個製片人製作的)
一樣預定13集 結合眾多名導名編..  而且也很多恐怖片的名角~ 
前些天看了第一集...
恩...該怎摸說呢?   吸血鬼老梗(一樣 是醜的那一種 = = )... 
看了15分鐘就大概知道後面情節了...  不是我愛的菜...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吧... 沉思
 
 
  
另外~ 目前泰國最喜歡的是邪降系列... 
          ( 女主角堪稱天妒紅顏 / 水人沒水命 的最佳典範啊...
              哀~ 可憐~ >"< )
          日本是貞子第一集..  ( 續集就還好了 ..)
          美國的是奪魂鋸系列 
              (我想...它在美國應該是歸在恐怖片的類別吧? @@  ... )
          韓國的...目前還沒特別喜歡的...
 
然後再推薦一下我心中幾乎進入"神的領域"的日本恐怖漫畫大師... 
..... 伊藤潤二 老師...
樸實(寫實?)的畫風 天馬行空的幻想 帶你進入生活中最深的恐懼....  (桀桀桀.....陰森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