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隱穢骯髒的陰暗面   總是躲藏在艷陽下的影子裡 "
 

這是一部英國BBC頻道製作的迷你小影集   ....
由Sarah Waters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台灣有中譯本 (誠品 / 博客來 應該都有賣)
關於這部影集台灣翻成"荊棘之城" 對岸則是"指匠情挑"...
恩...對於這個譯名...我反而比較喜歡對岸的翻法....
雖然看起來很像A片片名...哈哈~
( fingersmith有扒手的意思...也暗扣著其中一名主角的職業(?)... )
 
網路無敵... 好片不寂寞... 我又搜尋到達人的介紹啦~~ ㄎㄎㄎ~~
 
 

這部片分別以兩位主角各自的觀點來敘訴...
上集以小扒手Sue的觀點出發 
而下集就是以千金小姐Maud的眼睛來看待這一段故事...
全篇情節  峰迴路轉 的程度直逼九彎十八拐...
不看到最後真的不知道故事會怎樣發展...
往往你以為接下來的劇情一定是這樣這樣的時候 ...
結局總是大為出乎你意料之外...
這種推理懸疑的劇情....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
                                      (開心地轉圈圈灑小花中~)
 
這部片讓我聯想到"醜聞筆記"    
不過我對Fingersmith的喜愛程度又更勝於前者...
 
非常 非常推薦给   看電影喜歡動腦筋的朋友們  來看這部片子...
雖然裡面有一咪咪的蕾絲邊場面....
( 真的只有一咪咪啊~ 那些維多利亞時期的人~
        是可以開放到哪裡勒~ ㄎㄎ )
本片的情節發展是絕對值得一看的...!!
 
 
PS:  我發現英劇跟美劇真的有很大的差別呢~
        除卻明顯的口音之外...
       不管是演員的外型/穿著/詮釋方式 ..
       鏡頭的調度 畫面的光影/陰暗度.. 就是有那摸些差異在...
       不過...不管是英劇 美劇...情節引人入勝的 就是好劇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